English

国企大盘股将重抖威风

2000-08-19 来源:生活时报 东方趋势 赵笑云 我有话说

本周沪深两市依托5日均线震荡上攻。日线图中,大盘以一标准上升通道稳步攀升。从走势看,大盘冲高后的震荡基本在盘中完成,尾市主力通过刻意拉升指标股使股指再创新高,而盘中的震荡使市场持仓成本普遍提高,大盘上攻的内在基础由此而变得异常坚固。值得注意的是,B股市场经过短暂的调整后本周强势突破,连创近期新高,对A股市场的上行起到了“助推器”的作用。后市方面,笔者认为大盘连创新高的牛市行情仍将维持一段时间。

本周延续以往热点散乱、板块轮动的热点运行格局。重组股本周再度成为市场热点。重组股的炒作可划分为两个层次:其一,绩差重组股。以ST板块为代表的绩差重组股本周走势又趋于活跃。该板块涌现出如渤海集团、秋林集团等重组黑马;其二,科技型重组股。周初一批股价在10元左右、业绩稳定增长、具有实质性科技重组题材的二线股开始大幅飚升,如百大集团、中牧股份等。在科技股炒作间歇期,科技重组股的启动将科技与重组热点有效结合,对市场人气的凝聚具有积极作用。次新股本周也有上佳表现。特点是新上市不久、孕含隐蔽型重组题材的次新股,如中信海直、海正药业、麦科特等受到场外资金的青睐。在场外资金较为充裕的情况下,次新股上档无套牢盘,容易引发场外资金介入的兴趣,投资者对在底部蓄势,且具有重组题材的次新股如首旅股份可保持一定的中线关注。国企大盘股本周也成为市场在强势格局中的热点。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飚升刺激了两市石油开采类上市公司的再度崛起,辽河油田、石油大明等石化板块再创新高。钢铁板块在经历了一定的低迷走势后本周也有所启动,国企大盘股仍将是下阶段炒作的核心。

预计下周沪深市场仍将呈现小幅震荡攀升走势,投资者应关注以钢铁、石化为代表的低价国企大盘股,笔者认为该板块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,将重新焕发青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